欧盟高官:西方须采取行动 避免失去发展中国家信任

欧洲投资银行行长霍耶尔说,在中国、俄罗斯对全球南方国家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的情况下,欧洲应采取更多行动应对。(路透社)
欧洲投资银行行长霍耶尔说,在中国、俄罗斯对全球南方国家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的情况下,欧洲应采取更多行动应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欧洲投资银行行长霍耶尔说,由于中国、俄罗斯等国介入并发挥其影响力,除非欧洲加大支持力度,否则西方可能会失去全球南方国家的信任。

路透社报道,本周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峰会以及推动新开发银行(NDB)替代西方多边贷款机构的努力,都凸显了欧洲大幅增加贷款的必要性。

霍耶尔说:“越来越多的较小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正在寻求像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为他们提供支持,而不是寻求传统西方机构的支持,这应该引起我们的关注。”

他还说,去年许多发展中国家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采取中立态度,也表明西方在维持这些国家的信任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金砖国家于2015年创建了总部位于上海的新开发银行。此后,孟加拉国、阿联酋和埃及加入成为这家多边银行的成员,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埃塞俄比亚等国也在讨论加入成为其中一员。

霍耶尔认为,NDB的重要性上升是西方国家急需应对的问题。“除非我们提供真正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更具说服力的方式来帮助全球南方国家应对挑战——无论是在能源转型、债务问题还是健康不平等,否则我们将面临麻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