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皇后镇因强降雨进入紧急状态

9月22日,新西兰南岛皇后镇一座观景缆车因附近发生泥石流滑坡而关闭。(新华社)
9月22日,新西兰南岛皇后镇一座观景缆车因附近发生泥石流滑坡而关闭。(新华社)

字体大小:

新西兰南岛多地近日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著名旅游胜地皇后镇(Queenstown)星期五(9月22日)宣布进入为期七天的紧急状态。

综合外电报道,受强降雨影响,皇后镇从星期五起进入为期七天的地区紧急状态。

9月22日,皇后镇市区道路一片泥泞,市政府宣布进入为期七天的地区紧急状态。(新华社)

皇后镇镇长勒维斯说,进入紧急状态使应急服务和部门得以动用资源和更多的权力,来帮助受灾民众。

当地媒体报道,皇后镇目前已经有逾100人疏散,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停课,多条公路因洪水和山体滑坡关闭。

以电影《魔戒》(Lord of the Ring)取景地而闻名的格莱诺基(Glenorchy)景区,因湖水倒灌而临时交通中断。

勒维斯透露,当局已经接获几起洪水和泥石流事件的通报,将继续与受灾民众保持联系。当局已经设立一个临时避难中心,安置那些无处可去的疏散民众。

9月22日,受强降雨影响,皇后镇下属一个小镇附近的道路因为洪水无法通行。(法新社)

新西兰国家水资源和大气研究所(NIWA)的数据显示,皇后镇经历了24年来“最潮湿的一天”,当地过去24小时的降雨量达87毫米。

新西兰气象部门此前预测,受全球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新西兰恐将遭遇更多极端天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