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美需要“深入”“全面”对话 稳定双边关系

王毅(左)星期四(10月26日)在与布林肯进行会谈前说,希望双方讨论具有“建设性和前瞻性”。(路透社)
王毅(左)星期四(10月26日)在与布林肯进行会谈前说,希望双方讨论具有“建设性和前瞻性”。(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华盛顿说,中美两国存在分歧,也存在共同利益,两国需要进行“深入”“全面”的对话,以减少误解并稳定双边关系。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王毅星期四(10月26日)在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谈前,通过翻译发表简短讲话。

王毅说,他希望中美关系,在经历动荡之后能够更加稳定,“我们寻求扩大有利于双方的合作,从而稳定中美关系,重返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王毅也表示希望他与布林肯的讨论,“具有建设性和前瞻性”。

布林肯对王毅的这番讲话表示同意。

白宫发言人柯比在星期四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官员将与王毅讨论美国对南中国海问题的关切,以及恢复美中军事交流的努力。

柯比说,以哈冲突也会列入双方会议议程。

王毅星期五将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会面。另外,虽然目前未有宣布,但一般相信美国总统拜登将与王毅会面,因为布林肯6月访问北京时,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10月26日至28日访问美国。王毅此次访美,是今年6月以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财长耶伦、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商务部长雷蒙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先后访华后,中国高层官员首次专程访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