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枪案酿九死 或与土地纠纷有关

字体大小:

墨西哥瓦哈卡州发生枪击案,一辆皮卡车遭枪手射击,九人死亡。据报该案似乎与土地纠纷有关。

法新社报道,根据当地检察官办公室的声明,这起枪案发生于当地时间星期六(11月25日)。一辆皮卡车在从圣地亚哥·米特拉通戈市(Santiago Mitlatongo)前往诺奇斯特兰镇(Nochixtlan)的途中遭遇“伏击”。枪手朝皮卡车开枪,导致九人“当场死亡”,另有三名妇女和一名男子受伤送院。

声明称检方正在设法确定袭击者身份,同时强调社区之间的冲突无助于解决问题,反而会助长怨恨。

报道指出,这起枪案是瓦哈卡州(Oaxaca)本周发生的第二起土地冲突。几十年来,墨西哥尤其是南部的土著地区一直存在土地纠纷,社区之间因耕地所有权而发生冲突,是个长期棘手问题。

上周三(15日)该州两拨居民因土地纠纷发生冲突,造成五人死亡,其中有一名平民、两名警察和两名市政官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