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拒绝快速裁定特朗普是否享有豁免权

美国最高法院22日发表命令,宣布先由联邦上诉法院审理特朗普关于总统豁免权的上诉。(路透社)
美国最高法院22日发表命令,宣布先由联邦上诉法院审理特朗普关于总统豁免权的上诉。(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最高法院拒绝立即裁定,前总统特朗普是否在密谋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案享有总统豁免权,可以免于被起诉。

综合彭博社和《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星期五(12月22日)发表了只有一句话的命令,宣布先由联邦上诉法院审理特朗普关于总统豁免权的上诉。最高法院没有在命令中提供解释或注明九位大法官之间是否存在异议。

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法官楚坎(Tanya Chutkan)于12月1日,驳回了特朗普要求撤销2020年总统选举案的申请,他对楚坎的裁决提出上诉。一联邦上诉法院定2024年1月9日听取辩论。

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史密斯的目标,是在3月4日启动2020年总统选举案的审讯。

史密斯指密谋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案是至关重要的案件,他要求最高法院绕过联邦上诉法院,快速对特朗普提出的上诉做出裁决。

史密斯说,依照宪法,在任期间犯罪的总统不能置于法律之上。史密斯说:“与所有公民一样,他也要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负责。”

最高法院星期五的决定对史密斯来说是一个打击。

对于希望拖延审讯的特朗普来说,最高法院的决定是一重大胜利。正在寻求重返白宫的特朗普,在华盛顿、纽约、佛罗里达州等地面对多起刑事案件起诉,他的律师团队一直在想方设法拖延这些案件正式开审。

尽管官司缠身,特朗普在共和党内初选的人气依然居高不下,遥遥领先于其他共和党对手,他仍然可能成为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与拜登争夺总统大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