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迄今已监禁逾200名乌方战斗人员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联邦法院以犯下暴行为由,判处200多名乌克兰武装组织代表长期监禁。(路透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联邦法院以犯下暴行为由,判处200多名乌克兰武装组织代表长期监禁。(路透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透露,自俄乌战争打响以来,俄法院已判处逾200名乌克兰武装人员长期监禁。

路透社报道,拉夫罗夫星期天(12月31日)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俄罗斯联邦法院以犯下暴行为由,判处200多名乌克兰武装组织代表长期监禁。”

自战争爆发后,俄乌两国互指对方犯下大量战争罪。联合国此前也数次披露俄当局犯下战争罪和侵犯人权行为的证据,包括使用酷刑、强奸和非法驱逐儿童等。

今年3月,国际刑事法院(ICC)还对俄总统普京发出逮捕令,指控莫斯科强行驱逐乌克兰儿童的行为属于战争罪。

乌克兰总检察长科斯汀(Andriy Kostin)星期六(30日)在声明中总结2023年时说:“在我们伸张正义的道路上,今年的主要成果无疑是国际刑事法院对普京发出的逮捕令。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也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即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乌总检察长办公室网站公布数据称,自战争爆发后,当局登记在册的俄罗斯侵略罪和战争罪已超过12万1000起。

拉夫罗夫则表明,俄调查委员会已对约900名乌克兰人提起了4000起刑事案件。他说:“这些人不仅包括激进民族主义协会成员、乌克兰安全部队代表和雇佣兵,还包括乌方军事和政治领导人的代表。那些缺席指控的人已被列入国际通缉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