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难阻学习热情 阿富汗女性报名线上教育课程

12月26日,一名身穿罩袍的阿富汗妇女带着一名女孩在巴达赫尚省费扎巴德地区行走。自塔利班于2021年重新掌权后,阿富汗女性面临越来越多的限制。(法新社)
12月26日,一名身穿罩袍的阿富汗妇女带着一名女孩在巴达赫尚省费扎巴德地区行走。自塔利班于2021年重新掌权后,阿富汗女性面临越来越多的限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据互联网课程提供商称,尽管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禁止女性接受教育,但仍有数万名阿富汗女性在参加在线教育课程。

《金融时报》报道,互联网课程提供者指出,自塔利班于2022年12月将女性入学禁令扩大到包括高等教育以来,他们发现阿富汗对英语、科学和商业等课程的需求强劲。

塔利班说,由于他们对回教法的保守解释,对女性的教育限制是合理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该禁令影响了超过100万名女孩。

阿富汗各地的互联网接入率仍然较低且参差不齐。盖洛普2022年的一项调查发现,25%的男性能够上网,而女性这一比例仅为6%。

总部位于英国的在线学习平台FutureLearn指出,近一年来已招收了超过3万3000名阿富汗学生,其中绝大多数是女性,英语课程占阿富汗学生最喜欢的五个课程中的四个。

美国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人民大学”(University of the People, UoPeople)表示,去年有超过2万1000名阿富汗女性申请其学位课程,目前有超过3100名女性注册学习商业、计算机科学、健康和教育。

UoPeople表示,停电和不稳定的网络是阿富汗女性面临的主要问题,该公司提供录播课程和在线教科书,让学生能够跟上进度,并提供奖学金来支付她们的费用。

UoPeople副校长卡尔曼森说:“为了保护她们的安全,UoPeople要求阿富汗女性闭门学习,这样她们就不会被塔利班发现。此外,我们允许她们在课堂上使用假身份。”

卡尔曼森补充说,虽然塔利班限制女性教育的重点是女性,但这些限制“也影响了阿富汗男孩,因为没有足够的男教师来教育所有男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