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宣布美国经济已实现软着陆

耶伦认为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处理得很好,她说:“劳动市场、经济和通胀的路径表明他们做出了一系列正确的决定。”(法新社)
耶伦认为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处理得很好,她说:“劳动市场、经济和通胀的路径表明他们做出了一系列正确的决定。”(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称美国经济已实现期盼已久的软着陆,在高通胀得到遏制的同时,劳动力市场没有受到显著的打击。

彭博社报道,耶伦星期五(1月5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我们可以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情况描述为软着陆,我希望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

当天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12月份就业增长和工资增长均超出预期,就业人数增加21万6000人。不过这份报告暗示通胀仍面临上行风险,推动投资者削弱了对美国联邦储备局3月开始降息的押注。

耶伦重点关注的是最新的薪资数据,在截至12月的一年里平均时薪上升4.1%。经济学家预测2023年的消费通胀率为3.2%,这意味着2023年的薪资涨幅已超过物价涨幅。

她说:“现在薪资涨幅超过了物价涨幅,美国员工过得更好,中等收入家庭情况的改善非常显著。”

耶伦拒绝对美联储的下一步决策置评,但她指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处理得很好。她说:“劳动市场、经济和通胀的路径表明他们做出了一系列正确的决定。”

尽管美联储在2022年和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大举加息,但耶伦一直拒绝对美国经济做出最悲观的预测。虽然耶伦从未完全排除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但她一再说她看到了一条“通往软着陆”的道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