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机构员工被指参与10月哈马斯突袭 美暂停额外资助

去年11月27日,一辆印有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标志的卡车,把人道救援包括燃料从埃及拉法过境点进入加沙地带。(路透社)
去年11月27日,一辆印有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标志的卡车,把人道救援包括燃料从埃及拉法过境点进入加沙地带。(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简称近东救济工程处)12名员工,被指控参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去年10月7日向以色列南部发动的大规模突袭行动。

综合彭博社和新华社报道,美国政府为此暂停了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额外资金,而联合国已解雇了巴勒斯坦难民机构的几名工作人员。美国是近东救济工程的主要捐助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星期五(1月26日)发表的声明说,美国对上述指控“深感不安”,将审查相关指控并评估联合国的相应措施,在此期间暂停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额外资金。

声明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四(25日)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强调迅速彻查这一事件的必要性。美方欢迎联合国的调查决定,欢迎古特雷斯作出的承诺,即如果指控属实,联合国将采取坚决措施。同时,美方欢迎联合国宣布对近东救济工程处进行“全面且独立”的审查。美方认为,任何参与哈马斯袭击以色列的人都必须被追究全部责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工作人员可能参与哈马斯对以色列南部的突袭,“感到震惊”。(路透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工作人员可能参与哈马斯对以色列南部的袭击,“感到震惊”,他在星期五发表声明,敦促近东救济工程处负责人将这些人移送法办。

根据古特雷斯办公室的声明,近东救济工程处将展开“紧急与全面的独立审查”。

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拉扎里尼同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有关部门已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涉指控相关信息,他本人已立即解除涉事员工的合同。近东救济工程处已开启对事件的调查,任何参与“恐怖行动”的员工都将被追责,包括受到刑事起诉。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 Relief and Works Agency,简称UNRWA)成立于1949年,主要负责向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巴勒斯坦注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教育和医疗等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