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部山体滑坡已夺54命 仍有至少63人失踪

高空航拍图像显示,金达沃省一座金矿山发生山体滑坡后,房子和矿工车辆遭掩埋。(路透社)
高空航拍图像显示,金达沃省一座金矿山发生山体滑坡后,房子和矿工车辆遭掩埋。(路透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棉兰老岛星期二(2月6日)发生的土崩事故,至今已夺走54条人命,仍有63人下落不明。

土崩事故星期二晚发生在金达沃省(Davao de Oro)马科镇(Maco)Apex矿业公司营运的一座金矿山,山体滑坡掩埋了矿场下的房子和矿工车辆。

路透社报道,金达沃省政府星期天(11日)在脸书发文说,搜救人员在废墟和泥土中挖出更多遇难者遗体,死亡人数增至54人。

失踪者人数仍维持在63人,但省政府指人数仍未获得最终确定。土崩也导致32人受伤。

省政府官员马卡皮利说,有300多人参与救援工作,但由于大雨不断、泥土厚实和进一步山体滑坡的威胁,救援工作面对许多阻碍。

对于是否还有幸存者的问题,马卡皮利说,这已经“不太可能”,但搜索工作仍将继续。

马卡皮利在电话中说:“尽管非常困难,但救援队正在尽最大努力。”

最近几个星期的暴雨袭击金达沃省,引发洪水和土崩事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