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dia全球削减约1500个工作岗位

根据一份监管文件,一些受影响员工星期一(2月26日)已开始收到有关裁员的通知。(路途社)
根据一份监管文件,一些受影响员工星期一(2月26日)已开始收到有关裁员的通知。(路途社)

字体大小:

旅游服务平台Expedia将在全球削减约1500个工作岗位,相等于总员工人数约9%,以恢复增长并夺回市场份额。

彭博社引述公司发言人在电邮中的话说,这是为了“投资核心增长战略领域”。发言人还说:“由于Expedia近期达成了转型中的许多重要里程碑,公司继续评估资源的合理分配,确保最重要的工作仍获得优先考量。”

根据一份监管文件,一些受影响员工星期一(2月26日)已开始收到有关裁员的通知。根据公司最新的年报,公司截至2023年底在50多个国家有1万7100名员工,约半数从事科技工作。

本月早些时候,Expedia公布的业绩不如预期,对本季度的业绩展望也不如预期。公司宣布,企业部领导高林(Ariane Gorin)将于5月13日接替克恩(Peter Kern)为首席执行官。

Expedia、Airbnb和Booking Holdings等线上旅游平台正面临旅游业增长放缓的问题,主要因为后疫情时代的积压旅游需求似乎失去了动力。

Expedia过去两年专注于技术升级和忠诚计划(loyalty program)改革后,今年把推动销售放在首位。过去两个季度,虽然消费者业务的营收增长放缓至个位数,公司的企业业务却贡献双位数的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