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卫生部长:年底前禁止休闲用大麻

泰国是东南亚第一个将大麻合法化的国家,但社德他政府因担心药物滥用而反对大麻用于娱乐。(海峡时报)
泰国是东南亚第一个将大麻合法化的国家,但社德他政府因担心药物滥用而反对大麻用于娱乐。(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泰国卫生部长崇南透露,政府计划今年底前禁止休闲用大麻。

崇南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政府将在今年底前禁止将大麻用于娱乐和消闲用途,仅允许大麻用于医疗和保健。

他说:“如果没有法律规范,大麻就会被滥用。滥用大麻尤其对泰国儿童产生负面影响。”

泰国于2021年成为东南亚第一个大麻合法化的国家。随着数千家药房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与水疗中心、餐馆和节日一起,泰国催生出一个未来几年内价值预计高达12亿美元(约16亿新元)的产业。

然而,泰国政府宣布大麻非刑事化后的一周内,匆忙而零碎地颁布规则,旨在限制其使用,但为娱乐用途留下了漏洞。去年9月,首相社德他因担心药物滥用公开反对大麻用于娱乐,誓言政府只会支持其医疗用途。

根据泰国卫生部网站1月9日发布的新草案,政府仅允许大麻用于医疗和保健,同时禁止所有类型的娱乐和休闲用途。

将大麻用于娱乐的违规者最高将被处以6万泰铢(约2280新元)的罚款,而与大麻的娱乐用途相关的广告或营销活动可能会招致最高一年的监禁或最高10万泰铢的罚款。

该草案还加强了对无证种植大麻的处罚,违者将被判处一至三年的监禁,以及2万泰铢至30万泰铢的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