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与意大利制定“加强合作路线图” 深化关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右)星期六(3月2日)在多伦多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梅洛尼会谈。(法新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右)星期六(3月2日)在多伦多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梅洛尼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加拿大和意大利宣布“制定雄心勃勃、具体的计划”,要在未来三五年内在优先领域进行合作,深化双边政治、经济和战略关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梅洛尼星期六(3月2日)在多伦多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制定“加拿大—意大利加强合作路线图”。彭博社报道,两国合作范围包括能源安全和转向采用可持续能源、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移民、可持续经济等。两人同意于6月在意大利下次会议时,审查路线图制定的进展情况。

中国新闻社报道,双方还讨论了意大利担任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优先事项,以及两国对解决紧迫的全球挑战并推进共同目标的承诺。

意大利担任2024年G7轮值主席国,明年的轮值主席国将由加拿大接任。

意大利是加拿大在欧洲联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在2023年约为158亿加元(约156.54亿新元),创历史新高。加拿大目前有约160万意大利裔人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