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苹果公司开出逾18亿欧元罚单

欧盟委员会说,苹果的这种“反引导条款”属于设置不公平交易条件,违反欧盟反垄断相关法规。(法新社)
欧盟委员会说,苹果的这种“反引导条款”属于设置不公平交易条件,违反欧盟反垄断相关法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欧盟对美国苹果公司处以超过18亿欧元(约26亿新元)罚款,原因是苹果滥用它在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分发市场上的主导地位,违反欧盟反垄断法规。

新华社报道,欧盟委员会星期一(3月4日)说,调查显示,苹果对音乐流媒体应用开发者施加了限制,阻止他们充分告知苹果用户,苹果应用商店以外可替代和更便宜的音乐订阅服务,并阻止他们提供有关如何订阅此类服务的说明。

欧盟委员会说,苹果的这种“反引导条款”属于设置不公平交易条件,违反欧盟反垄断相关法规。

通常来讲,音乐流媒体用户可在苹果应用商店提供的应用中购买服务,但苹果会从中抽成30%;用户也可直接通过相关音乐网站订阅服务,就无须支付这部分抽成费用。

欧盟委员会说,在考虑侵权行为的持续时间和严重性、苹果的总营业额和市值等因素后,委员会决定在基本罚款金额基础上追加18亿欧元的一次性付清罚款,以确保对苹果的整体罚款具有足够威慑力。据多家外媒报道,这使得此次针对苹果的罚款总额达到了18.4亿欧元。

苹果当天发表声明说,欧盟委员会并未提出任何消费者受到伤害的可靠证据,忽视了市场蓬勃发展、竞争激烈且快速增长的现实,苹果将就欧盟的裁决提出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