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苏岛洪水与山体滑坡 已酿19死七失踪

3月8日,救灾人员在印尼西苏门答腊省的主要灾区巴东,用充气艇疏散灾民。(路透社)
3月8日,救灾人员在印尼西苏门答腊省的主要灾区巴东,用充气艇疏散灾民。(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当局星期天(3月10日)说,连日暴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已迫使7万多人撤离家园,并造成至少19人死亡,七人失踪。

路透社报道,自上星期四(2月29日)以来,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Padang)和其他八个地区便遭遇严重洪涝,导致该地区有近700所房屋、数十座桥梁和学校,以及113公顷农田被淹没。

地方官员指出,印尼救援机构正在搜寻失踪人员,由于山体滑坡造成道路堵塞,另有150名救援人员被征召入伍。

当局并未设立临时避难所,只是将居民安顿在灾区附近的清真寺,部分人在洪水减弱后返回家园。

印尼救灾机构BNPB发言人阿卜杜勒(Abdul Muhari)说,巴东的大部分地区仍然被洪水淹没,而巴东帕里亚曼地区的山体滑坡淹没了约50米道路,导致部分交通受阻。

救灾机构警告,预计在未来几天,当地还会迎来更多降雨,由此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将造成进一步的破坏。

印度尼西亚的雨季从1月开始,气象机构预测第一季度降雨量将达到高峰,尤其集中在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