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小马可斯下周会见美国务卿布林肯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将于下星期二(3月19日)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商讨合作与安全事务。(路透社档案照片)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将于下星期二(3月19日)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商讨合作与安全事务。(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将于下星期二(3月19日)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商讨合作与安全事务。

路透社报道,面对持续紧张的南中国海局势,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周在全国人大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提出,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统筹海上军事斗争准备”。小马可斯随后誓言将捍卫菲律宾主张的海洋领土。

小马可斯本周访问德国柏林期间,在一次记者会上说:“我并不感到惊讶,但面对中国可能更积极地试图并吞我们的一些领土,我们将必须继续尽我们所能捍卫我们的海洋领土。”

他还强调,确保南中国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不仅符合菲律宾、亚细安国家或印太地区的利益,更符合整个世界的利益。德国总理朔尔茨认同这个观点,并呼吁各方尊重国际法,和平解决领土纠纷。

2016年,设于海牙的国际仲裁法庭裁定阿云津礁(中国称仁爱礁)属于菲律宾专属经济区的一部分。中国则指裁决没有法律效力,并表示不接受也不承认这个裁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