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特朗普贸易顾问因藐视国会入狱

74岁的纳瓦罗19日到佛州监狱报到,他因国会骚乱调查被控两项藐视国会罪名,被判处监禁四个月和罚款。(法新社)
74岁的纳瓦罗19日到佛州监狱报到,他因国会骚乱调查被控两项藐视国会罪名,被判处监禁四个月和罚款。(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内担任白宫贸易顾问的纳瓦罗,因藐视国会罪名被判处监禁四个月,星期二(3月19日)到佛罗里达州一所监狱报到,开始服刑。

法新社报道,74岁的纳瓦罗(Peter Navarro)是前特朗普政府官员中锒铛入狱的最高级别官员。

纳瓦罗被指拒绝就2021年1月6日国会骚乱调查出庭作证,以及向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调查委员会移交相关文件。联邦陪审团以两项藐视国会罪名裁定纳瓦罗罪名成立,判处他监禁,并罚款9500美元(约1万2700新元)。

毕业于哈佛大学经济系的纳瓦罗向最高法院申请,让他在上诉期间保有自由身,但首席大法官罗伯茨星期一(18日)拒绝了他的请求。

纳瓦罗进入监狱前在停车场接受采访。

纳瓦罗说:“我是我们国家历史上第一个被控这一罪行的白宫高级顾问。” “今天当我走进这座监狱时,司法系统对宪法规定的权力分立和行政特权造成严重打击。”

他声称自己是“我们司法系统被党派武器化”的受害者。

纳瓦罗说:“每一个把我送入监狱的人都是该死的民主党人和特朗普仇恨者。我将有尊严地进入监狱服刑。特朗普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这将赋予我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