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呼吁对中国钢铁提高关税 保护美国本土生产

4月16日,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出席竞选活动。为争取宾州钢铁工人的选票,他将呼吁对中国钢铁进口大幅提高关税。(彭博社)
4月16日,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出席竞选活动。为争取宾州钢铁工人的选票,他将呼吁对中国钢铁进口大幅提高关税。(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星期三(4月17日)呼吁对中国金属产品大幅提高关税。这是旨在争取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钢铁工人的政策的一部分,但此举可能会激怒北京。

路透社报道,据一位政府官员称,在“钢铁之城”匹兹堡的竞选活动中,拜登预计将在访问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总部时,提议将对中国钢铁和铝产品征收的关税提高至25%。

根据特朗普时代美国贸易法第301条的政策,这些目标产品目前面临最高7.5%的关税,拜登下令在2022年对该条款进行审查。

拜登政府还向墨西哥施压,禁止中国通过美国边境国家间接销售其金属产品。美国还在对中国造船、海事和物流领域的贸易行为展开调查,这可能会导致征收更多关税。

在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加剧之际,这些措施将招致中国的反击。

根据行业贸易组织美国钢铁协会编制的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2023年中国是美国第七大钢铁出口国,出口量为59万8000吨净吨,较2022年下降8.2%。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出口钢材2580万吨,创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同比增长30.7%。

白宫经济顾问伯恩斯坦星期三说,提高对中国钢铁的关税不会影响美国的通胀,而且对于国家安全来说是必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