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亮红灯 女儿劝振作 离婚妇卖板面火红

 梁宝仪的女儿十分乖巧,会到摊位帮忙。(档案照)
梁宝仪的女儿十分乖巧,会到摊位帮忙。(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马国嫁来本地的主妇,因丈夫偷腥离婚差点自杀,经女儿劝阻,振作开板面摊,感人经历传开后生意猛涨,甚至有顾客从马国专程到访吃面。

《新明日报》今年8月报道,42岁的梁宝仪在2003年从吉隆坡嫁来新加坡,但五年前丈夫搞外遇,隔年提出离婚。

梁宝仪在这里无亲人,一度在崩溃绝望中萌生自杀念头。她当时站在椅子想坠楼轻生,但女儿及泪流满面跪求,才及时将她从鬼门关拉回来。

经女儿不断鼓励,赞她煮的板面好吃,梁宝仪决定重新振作,于2015年10月,在荷兰弄第31座咖啡店开摊卖板面,靠自己把女儿养大。

报道出街4个月,记者再度走访板面摊,原本生意已有起色的摊位在近日更是火红。

梁宝仪说:“这是我开摊以来生意最好的时候。记得第一年,我才日卖20多碗。在报道前,我一天用约7公斤的面粉做面,如今每天的用量约10至12公斤。”

她表示,自故事见报后,在马国家乡的亲戚也纷纷打电话给她以示支持。许多顾客也被她的故事感动,不惜排长龙买板面。

“故事甚至传到澳洲、加拿大、美国,在国外的新加坡人也在面簿上私信,说会过来捧场,也有从马国的旅游团来吃板面。”

她表示,如今生活有了新动力,希望能凭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将家传味道发扬光大。

望女儿能在安全环境成长

梁宝仪最大心愿就是能买下房子,让女儿在安全环境下成长。

她透露,如今依然住在租下的屋子,但马上就要约满,需要另谋住处。

“我不是本地人,但是女儿拿的是新加坡国籍。我找了议员帮忙,希望能够通融,让我买下本地房子,让女儿可以在一个安稳及安全的地方成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