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导弹飞越北海道上空 日本震惊发布“避弹”预警

朝鲜导弹昨天飞过日本北部令日本全国震惊。在首都东京,户外大屏幕上显示朝鲜导弹飞跃北海道襟裳岬的示意图。(法新社)
朝鲜导弹昨天飞过日本北部令日本全国震惊。在首都东京,户外大屏幕上显示朝鲜导弹飞跃北海道襟裳岬的示意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朝鲜昨天又发射一枚弹道导弹,这回导弹从日本北海道上空飞过,日本当局一度发布“避弹”预警。美国警告将考虑“一切对朝选项”。

朝鲜昨日清晨近6时(新加坡清晨近5时)发射一枚导弹,导弹于6时6分左右飞过北海道襟裳岬地区,两分钟后落入襟裳岬以东118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

这虽然不是朝鲜导弹第一次越过日本,但却不是瞄向朝鲜恫言要攻击的美国关岛,而是朝日本北海道的方向发射,这让日本很吃惊。

导弹一发射,日本北部各社区警报大作,当局也通过手机短信向民众发出预警,紧急呼吁人们寻找掩护。铁路服务还一度暂停,让乘客在地铁站内“避难”。

明显不安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说:“朝鲜的鲁莽行为对日本构成前所未有的重大威胁”。他说,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了电话,两人同意对朝鲜进一步施压。

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说:“一切选项都摆到桌面上了。”

韩国对朝鲜发出强烈谴责;中国称朝鲜半岛危机接近“临界点”,敦促有关各方克制。俄罗斯称“极度担心”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韩国说,昨天的导弹是在朝鲜首都平壤附近的顺安机场发射的,飞行了约2700公里,最高高度为550公里左右。

朝鲜不久前威胁要打击美国属地关岛,这次却不朝那个方向发弹。分析员说,如果要打击关岛,导弹须飞越日本上空,但向关岛方向发射导弹就跨越了华盛顿的“红线”,因此平壤聪明地做出了折中,既对美国及其盟友发出了挑战,又不触及美国的底线而使美国认真考虑动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