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租赁组屋放冰箱存食物 需要者自己拿

两台“爱心冰箱”设在淡滨尼43街第441座租赁组屋底层。
两台“爱心冰箱”设在淡滨尼43街第441座租赁组屋底层。

字体大小:

租赁组屋楼下放冰箱,食物有多可放进去,不够食物就免费拿,淡滨尼北推出《爱心冰箱》计划,协助有需要的弱势家庭,相信是本地首创。

淡滨尼43街第441座租赁组屋底层,近日放置了两台冰箱。从明天起,善心公众可把食物放进冰箱里,让贫困居民随时免费索取。为照顾回教族群的需要,其中一台冰箱专放清真食物。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兼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马炎庆,今早受访时告诉《联合晚报》,这是淡滨尼行善运动推出的项目之一,希望贫困居民通过“爱心冰箱”领取食材后,能“吃了更香”。

马炎庆透露,计划概念源自于中学老师转发给他的一则报章报道,谈到西班牙早已实施这个做法。

“我读了后,认为这个做法既新颖又有意义,值得在本地试行。”

询及是否担心人们贪小便宜,马炎庆相信,这么做的人属少数,不该因此而剥夺贫困人家受益的途径。

他也透露,基层也一度担心居民会因拿到过期食材,或因冰箱不干净而食物中毒。

对此,他希望捐赠者和受惠者都自动自发,负责任确保食物新鲜,也帮忙保持冰箱的整洁。

“我们是要提供一个平台,如果因为担心而放弃,那么很多事情是做不了的,所以我们决定勇敢试一试,要有信心。”

两台冰箱由善心人士姚俊源(45岁,基金经理)捐赠。他受访时说,自己来自单亲家庭,小时曾挨饿、得吃快熟面充饥,当时还好有邻居雪中送炭捐食物,希望能回馈社会。

他也曾义务到该区居民家中打扫,发现他们的冰箱生虫又有蟑螂,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为贫困居民提供新鲜食材。

《爱心冰箱》计划将在明午正式推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月20日的《联合晚报》。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