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周年

尚达曼:延续李光耀精神 不安于现状不断求进步

副总理尚达曼(右一)、裕廊集选区议员陈有明医生(右二)和负责裕华区事务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早为刚种下的黄牛木灌溉,延续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开启的绿化运动。(海峡时报)
副总理尚达曼(右一)、裕廊集选区议员陈有明医生(右二)和负责裕华区事务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早为刚种下的黄牛木灌溉,延续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开启的绿化运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作为新加坡的“首席园丁”,建国总理李光耀生前提出许多绿化的点子,尽管有些建议行不通,但他多年来追求进步,不安于现状,使新加坡成为绿意盎然的花园城市。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昨早在纪念李光耀的植树活动上说,国人应承继李光耀的精神、延续李光耀开始的旅程,不断追求更上一层楼。

他说:“诚如李先生谈绿化运动时所言,坚持不懈是关键。若你认为这是个仅一两年的旅途,你不会有任何成就。我们如今取得的成果源自50多年的持之以恒。我们不断进步,不断进行试验,引进各种赤道一带的植物,看它们能否在新加坡生长。”

来自裕廊集选区、裕华区和武吉巴督区的300多名居民、学生和基层义工昨天在李光耀逝世一周年之际,于裕廊湖公园种植53棵黄牛木(Mempat),纪念将新加坡发展成花园城市的李光耀。黄牛木是李光耀1963年启动绿化运动时,在当时的花拉圈种植的树种。

尚达曼等裕廊集选区议员和负责裕华区事务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都参与植树;即将代表人民行动党出战武吉巴督区补选的律师穆仁理也出席了昨早的活动。

尚达曼致词时说,李光耀生前被誉为新加坡的“首席园丁”,经常向当时的园林及游乐署(国家公园局前身)提出大量建议,虽然有的行不通,但多数都行得通,如今我国许多行人天桥、围墙和栏杆都有花卉点缀。

“我们有时不会注意到它们,但如果没有花卉树丛,我们一定会觉得不妥。李光耀先生就是这样,总是搜寻不妥之处,从不安于现状,不断追求进步。我们的旅程也是如此,不自满,也总是相互讨论如何不断改进。”

39岁正规军人冯崇炳是植树活动参与者之一。他受访时说:“我见证了新加坡的迅速发展,对李光耀先生心存感激,而且正好是我的休息日,所以特地来向他致敬。”

裕廊湖区将发展成我国第三个“国家花园”——裕廊湖花园。花园第一阶段工程预计2018年完工,昨天种植的53棵黄牛木将成为花园的一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