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昨告别颜黎明 难忘她爱吃爱笑爱高跟鞋

字体大小:

爱吃,爱笑,爱高跟鞋,爱亮晶晶的包包和衣服,这是颜黎明的亲友对她的回忆,而这些回忆反映了颜黎明开朗乐观的个性,还有她永远留在亲友心中那美丽的倩影。

新谣阿姐颜黎明9月22日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终年55岁。颜黎明一家旅居香港多年,她的告别式昨天下午两点在香港举行,地点是湾仔皇后大道东的循道卫理联合教会国际礼拜堂。

20181009_showbiz_dawn5_Large.jpg
颜黎明的先生谢松发(左起)和三个子女。(萧梅麟摄)

出席告别式的包括颜黎明的先生谢松发和他们的三个子女。他们育有两儿一女,分别是长子思敬(26岁)、次子思睿(24岁)和女儿思颖(21岁)。颜黎明新加坡的家人,包括她的三个弟弟,也从新加坡飞抵香港。

20181009_showbiz_dawn2_Large.jpg
梁志强夫妇、吴剑峰、许环良,蔡忆仁和黄桂霞夫妇飞到香港送别好友。(萧梅麟摄)

颜黎明新谣界的好友蔡忆仁和黄桂霞夫妇、吴剑峰、许环良、彭秀梅,还有梁志强夫妇,也到场送别好友。

灵堂以素雅的白色花为主要布置,遗照中的颜黎明笑得灿烂,一如她的名字那样充满能量,也符合她留给大家的印象,积极、乐观和坚强。

灵堂的左右两侧有两束以粉红色玫瑰做成的心形花束,是颜黎明的丈夫和三个子女为她献上的思念。

儿女夸母亲Amazing

颜黎明的亲友和子女在告别式分享与她相处的点滴。她的七嫂和五嫂透露,第一次见到她,是80年代在谢松发公司的活动,当时颜黎明受邀演出,演唱了《高跟鞋》,两个嫂嫂说:“我们都知道她好爱高跟鞋。”

她们提及颜黎明在新加坡接受治疗时,一直积极乐观,如果有一个“抗癌勇士杰出奖”,非她莫属。她们对这名妯娌的回忆是她爱吃鱼丸面、Otah、海南鸡饭、椰浆饭,还有她喜欢亮晶晶的包包和衣服,多色多样的高跟鞋,当然最重要的是,她的笑容和笑声。

颜黎明钟爱粉红色,两名嫂嫂透露她接受治疗时声带受损,会自备一个专属粉红色麦克风,让自己说话不会太吃力。颜黎明的女儿也在悼词提到:“我母亲曾经得到公司的表扬,获赠一辆粉红色马赛地,她很兴奋,坚持要载我上学,我觉得好尴尬。”

思颖哽咽说:“妈妈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遗憾是不能跟她分享更多的时光。”次子思睿则夸母亲是一位无法言喻的Amazing母亲。他下台时轻轻触摸棺木,流露了对母亲的不舍。

20181009_showbiz_dawn1_Large.jpg
颜黎明的次子思睿上台追思母亲。(萧梅麟摄)

昨天的告别式播出一段视频,收录了颜黎明童年到结婚,还有一家五口开心旅游的照片,搭配着她演唱的《青春123》《如何对你说》《月色同行》《我们这一班》《水的话》,她美丽的歌声萦绕大家耳边,也会留驻大家心中。

颜黎明2016年4月透露自己患病,她是在2013年被诊断患上罕见的滑膜肉瘤(synovial sarcoma),2014年又发现患上乳癌,三年动了五次手术,25次电疗,疗程中切掉了一片肺。

颜黎明抗癌期间一直坚强又乐观,可惜最终仍不敌病魔。

杨荣文夫妇出席告别式

前外交部长杨荣文与夫人梁利平出席了告别式。杨荣文透露自己和颜黎明的先生是朋友,他的太太和颜黎明则是因为VIVA患癌儿童基金会而认识。梁利平是该基金会主席,颜黎明一直积极支持基金会的活动,包括为病友落发筹款。梁利平说:“我代表所有患癌的孩子们谢谢颜黎明。”

本地14日办惜别会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海蝶音乐将在10月14日(星期日)下午4点,在首都剧院举办“拥抱黎明——颜黎明同学惜别会”(下午3时半开放入场)。届时,梁文福、邢增华、黄宏墨、洪劭轩、陈志群、邓淑娴、潘盈、张家强、吴庆康、导演梁志强等颜黎明生前的新谣好友,以及电台96.3好FM主持将齐聚,以说说唱唱的温馨方式,“温习”颜黎明的生命和她的歌曲。

惜别会自由入座,1000个位子坐满为止,无法入场者可在场外看屏幕直播,场外估计能容纳500至600人。无法到现场的朋友,可在96.3好FM的面簿收看直播。

“弹唱人”也将于明天(10日)晚上8点,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表演厅(9楼)办“想念黎明”音乐会,参与歌手包括黎沸挥、叶良俊、洪劭轩、潘盈、邓淑娴、邓妙华、李仪文、吴庆康、梁志强、吴佳明、控制塔小组等。现场也会放映颜黎明往年新谣演唱会的表演片段。

9楼表演厅门票已全部被索取,其他观众可在7楼多功能厅观看现场直播。

新加坡老友谈颜黎明

蔡忆仁夫妇:踏进教堂看到遗照,仍无法相信她已经离开了。她总是带给大家温暖,我们会永远怀念她的音乐、笑容和为人。刚才听到很多亲友讲起她,就是我们熟悉的颜黎明,积极乐观,带给很多人欢笑,她的一切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吴剑峰:黎明真的是一个坚强、阳光的女生。刚才播出她的视频,眼睛忍不住红红的(哽咽),她没有白活,她活得精彩,现在终于安息了,希望她过得开心自在。

梁志强:看到黎明从小到大的照片,我们曾经一起工作的画面,我不觉得她已经过世了,她的声音和笑容会一直活在我们这些朋友心中。

许环良:从她过世到告别式,过了两个星期,心情也从悲伤到现在平静了。告别式充满正能量,一起缅怀她的好,她的欢乐和力量,我们想起她,要抱着欢乐的心情,记得她带给我们的爱,然后去散发这份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