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爆逼婚害死倪敏然 夏祎再现江湖官司缠身

夏袆曾来新演出,却惹出争议。(档案照)
夏袆曾来新演出,却惹出争议。(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中国大陆赴台发展的艺人夏祎过去因为半呆萌半犀利的风格爆红,2005年因卷入“倪敏然轻生事件”遭台湾演艺圈全面封杀,销声匿迹十多年后再上新闻,这回是因为学校招生问题被告,似乎目前生活不是很好。

52岁的夏祎出生于上海梨园世家,唱着一口京腔,2002年踏入台湾演艺圈,在张菲的收视王牌节目《综艺大哥大》崭露头角。除了在节目上展示京剧身段之外,她面对张菲的逗引戏弄时,常表现得呆萌,制造综艺“笑果”,但冷不防又会口出犀利言语,反差强烈的风格让她迅速走红。

夏祎在《综艺大哥大》里因为跟张菲互动逗趣走红。(互联网)

她之后和另一名综艺大哥倪敏然合作传出绯闻,虽然双方否认传言,却爆出她原先自愿当倪敏然的小三,后来却要求名分逼婚,否则要把两人的交往证物公开,让已婚的倪敏然身败名裂。台媒指倪敏然因为无法承受压力,最后上吊轻生。夏祎事后开记者会说明原委,毫无歉意,传出因此惹火综艺圈大哥大们,惨遭封杀。

夏祎曾和倪敏然合录相声专辑。(互联网)

她自2007年起消失江湖,据传曾在网上卖饺子,直到2019年再上新闻,被美国一所私立中学控诉“收钱不办事”,要她归还预收的酬劳及花掉的公关费。学校委任律师指她接受学校聘请,预收了2万多新元的酬劳,到大陆招生,期间报了2万多新元的“公关费”,却只出具了一张收据,也没招到半个人,和学校负责人因此大吵,会提起诉讼是要与她终止契约,并要求她还钱。双方对簿公堂,最后她被判败诉。

倪敏然去世后,夏祎在台湾的行情急转直下,但她因《综艺大哥大》在新加坡打出知名度,本地娱乐商嗅出她的“商机”,两度邀请她来新参加演出,却都发生风波。

夏祎(右一)当年抵达新加坡,机场出境时尽显女王范。(档案照)

第一次是2005年5月,本地资深艺人陈建彬以慈善名堂,请她来新参加“建彬夏祎跳”和“夏祎陈建彬说唱会”两场演出。她来新后拜访中华医院,到四马路观音堂还愿,营造良好形象,却在接受新传媒时事节目《焦点》访问时,被敏感问题激怒,半途生气地冲离房间,接着取消所有原定的专访。《焦点》主持人曾月丽则受访曝光激怒夏祎的问题,是“任何记者都会问的第三者问题”,让外界质疑夏祎的情商。

夏祎在倪敏然风暴后来新,到四马路观音庙许愿,被各地媒体团团围住访问。(档案照)

第二次是2006年2月,她受邀来新参加“群星贺岁迎旺年”贺岁演出,惊爆与主办人许岳雄发生钱财纠纷,许岳雄指他被夏祎用黑道恐吓,为了自保而报警,夏祎声称她被骗登台,拿不到酬劳。后来许岳雄出示付费证据,夏祎则躲避记者的电话,事件后来不了了之。

陈建彬邀请夏祎来本地同台演出。(档案照)

倪敏然去世后一年内,夏祎即两次来新演出,引起台媒高度关注,但两次都惹出大争议,消息传回台湾,对她的形象相当不利,多少影响她在台湾的演艺生涯。

夏祎(右一)第一次在本地演出是2003年参加于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的“叶枫与好友金色年华群星会”,与参与艺人冯宝宝(右三起)、叶枫、甄秀珍、谢雷留下珍贵合照。当年同台的还有伊能静。(档案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