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移师日本惹非议

EXO获9项提名。(互联网)
EXO获9项提名。(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KPOP盛事Mnet亚洲音乐大奖(简称:MAMA)经历了数次讨论,终于确定12月4日在日本名古屋巨蛋举行,只是官方消息一出引发大批韩国网民反对。

MAMA自2012年开始就在香港举行,只是近月香港因《反修例》引发社会运动导致局势动荡,使许多韩国歌手原本预计在当地举行演唱会或活动频频取消。于是MAMA主办机构昨日宣布,将今年的颁奖典礼移师日本名古屋举行。

据悉,主办机构之所以挑选名古屋巨蛋,皆因该场地可容纳超过4万人,加上它是首次进驻巨蛋,因此一般相信今年的MAMA将会是历年规模最大的一次。

可是,大会的决定却让部分韩国网友傻眼和不满,因为韩国和日本政治间的贸易战持续延烧,两国关系紧张,故有网友指韩国正展开抵日运动,而MAMA完全无视国民情绪,也有说,韩国的音乐颁奖礼应在韩国举行等。

不过,大会解释应该排除政治问题,继续促进民间的文化交流,MAMA是名符其实亚洲最大的音乐颁奖典礼,KPOP和亚洲音乐超越国家和文化的界线,将继续努力下去。

人气男团EXO获9项提名

MAMA昨宣布入围名单,人气男团EXO获得9项提名,力压获6项提名的防弹少年团(BTS);女团Blackpink与女歌手Heize同样获得6项提名,略逊于入围7项提名的女团Mamamoo。

韩团Wanna One前成员姜丹尼尔,将与旧队友金在焕、AB6IX及X1等争夺最佳男新人,而最佳女新人则是ITZY、Somi与Cherry Bullet等之争。

根据入围名单,18个奖项中,竞争最激烈的是最佳男女团奖、,前者属EXO、Got7、NCT 127、Monsta X、BTS及Seventeen之争;后者则由Blackpink、Twice、Red Velvet、Mamamoo、IZ*ONE及GFriend竞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