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最大市郊购物商场 裕廊坊20亿余元求售

拥有21年历史的裕廊坊是西部较受欢迎的大型商场,每月平均可吸引600万人次的访客。业主希望能以20亿元以上价格售出商场。(谢智扬摄)
拥有21年历史的裕廊坊是西部较受欢迎的大型商场,每月平均可吸引600万人次的访客。业主希望能以20亿元以上价格售出商场。(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分析师指出,眼下零售空间租赁市场疲弱,其实是最好的资产脱售和购买期。不属于房地产投资信托拥有的市郊购物商场可打铁趁热,试探市场买气。

沈越 报道

继多个甲级办公楼交易和私宅集体出售交易近期拍板,大型零售空间业者也开始摩拳擦掌,将旗下产业推出市场求售。

本地最大市郊购物商场裕廊坊(Jurong Point)周二以超过20亿元的标价,邀请买家出价,成为今年第二个整栋求售的购物中心。

分析师指出,眼下零售空间租赁市场疲弱,其实是最好的资产脱售和购买期。不属于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以下简称房托)拥有的市郊购物商场可打铁趁热,试探市场买气。

坐落于文礼地铁站旁的裕廊坊于1995年底开业,有约450家商店,占地近56万平方英尺,净可出租面积达76万1000平方英尺。

裕廊坊的餐饮和时尚店面各超过百家,主要商家包括平价Xtra霸级市场、即将开业的百货品牌BHG和家具业者阁室(Courts)等。

商场方圆五公里以内有15万户家庭,每月平均可吸引600万人次的访客。

商场业主是发展商佳之地(Guthrie GTS)和建筑与房地产公司李金塔控股(Lee Kim Tah Holdings),双方各持商场一半拥有权。

针对商场业主为何要脱售产业,营销代理Array Realty昨天受询时表示无可奉告。

世邦魏理仕(CBRE)新加坡与东南亚研究部主管沈振伦受访时说:“不排除业主要回收资本,以部署到其他项目或业务上。”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则指出,市场疲弱的时候,也是脱售产业的良机,因为此时的租金“是衡量长期租赁前景的良好标准,让买家更为信服。”

王伽胜认为,裕廊坊的潜在买家可包括房托和海外资金雄厚的财团。

也有其他有分析师认为,商场更可能吸引主权财富基金、养老基金和保险业者等机构投资者。

这些机构投资者在寻找相对稳定的资产避险和储存财富。

沈振伦说,尽管零售业面对逆风,但零售业者对具吸金特点的商场,如靠近住宅区和地铁巴士转换站的商场仍具信心。

2013年JEM转手25%股权

据知,裕廊上次有商场转手已是2013年,当时裕廊东的JEM购物商场25%股权,以4亿5400万元转手。

王伽胜则指出,武吉巴督的威城(Westmall)和三巴旺的太阳广场(Sun Plaza)也是有脱售潜力的市郊购物商场。

今年推出市场的其他大型零售空间包括加东购物中心(Katong Shopping Centre)和荷兰村荷兰路购物中心(Holland Road Shopping Centre)的九个店面。

裕廊坊的买家出价活动在下月18日截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