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应用设加密技术 用户免受恶意软件攻击

马明伟:展望未来,预计本地金融科技公司会增加,创新的手机应用也会越来越多,因此移动安全将变得空前重要。
马明伟:展望未来,预计本地金融科技公司会增加,创新的手机应用也会越来越多,因此移动安全将变得空前重要。

字体大小:

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促使越来越多人用手机来付费、转账和贷款等,手机与生活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

然而,手机的安全与数据保护却似乎没跟上技术创新的步伐。最近发生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让人们对移动设备安全更为重视。

本地安全防护公司V-Key意识到这一点,正积极跟上金融科技发展步伐,为客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V-Key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明伟受访时说,公司业务重点主要是为用户的身份和电子商务交易等相关数据资料提供保护。特别是现在针对手机的恶意软件越来越多,金融机构在处理客户财务资料等敏感信息时,更需要有相应企业解决问题。

他说:“手机无疑代表着未来潮流趋势,不过当人们忙着为电脑网络构建防护墙时,最容易攻破的却是手机。”

马明伟曾在安全软件公司Encentuate担任要职,也曾在e-Cop网络保安公司负责公司安全服务业务。他指出,相对于电脑系统,移动安全技术发展步伐较为缓慢。这点让人十分担忧,因为网络攻击目标有可能从电脑网络转向移动设备。

看准这个市场,他在2011年成立V-Key,利用防篡改技术的加密技术,为手机应用提供完善的安全保护。

为配合手机支付应用的广泛使用,V-Key软件也配置了V-OS虚拟安全载体。这意味着企业能提供基于云端付款方式,适用于移动银行的可靠验证方法。

马明伟解释,现在互联网银行和手机银行认证方式,主要是使用密码生成器(OneKey Token)和一次性短信密码(OTP)阶段,对消费者造成诸多不便。V-Key提供的解决方案,能够让消费者在高度安全的情况下,轻松使用网银和手机银行服务。

V-Key目前主要目标市场是金融服务,银行、证券和保险行业等,接下来计划把市场扩展到政府和医疗保健机构。

他说:“政府越来越了解移动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也在一步步推进安全措施。”

两年前,V-Key与上海金融支付汇款公司“汇付天下”开展战略合作。它也获得多个投资基金的资金,包括中国创业投资基金龙头企业“盈富泰克”提供400万美元(约557万新元)首轮投资,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蚂蚁金融投入1200万美元资金。

它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在2014年也获得当时的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的项目认证。

展望未来,马明伟认为本地金融科技公司会增加,创新的手机应用也会越来越多,包括“手机钱包”(mobile wallet)和免接触式付款(contactless payment)等,移动安全将变得空前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