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声音鉴黄师知道喘气不正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声音鉴黄师日均听取的语音信息超过4000条,心理生理承受双重压力,流动性相对其他行业更高。(曾实摄)
声音鉴黄师日均听取的语音信息超过4000条,心理生理承受双重压力,流动性相对其他行业更高。(曾实摄)

字体大小:


北京新传智库发布的《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境内网络视听行业持续高速发展,用户规模超过2.2亿的网络音频带动了语音社交平台快速兴起,新兴职业“声音鉴黄师”随之出现。声音鉴黄师大多是社会新鲜人,他们每天24小时轮班运作,主要工作就是聆听语音平台网络音频用户的声音,一旦发现涉黄、涉暴、辱骂等违规内容,立即利用权限,采取禁言或封号等方式,以维护互联网环境的洁净。


打开后台,戴上耳机,21岁的声音鉴黄师刘青同时点开了五条被举报语音。在一团听起来似乎杂乱无章的声音中,他精准分辨出了违规的女性娇喘声。


同时听取几条音频内容,审核其中是否有违规内容,这是声音鉴黄师必备技能之一。在庞大杂乱的语音世界里,这项技能帮助他们提升工作效率——每名声音鉴黄师一天至少要听取4000条语音信息,且有时效要求。一条音频信息被举报后,平台要在两分钟内判断是否违规,及时给予回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