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 令吉料攀升

不少人认为令吉下来预计会继续攀升,早在上月就开始在本地兑换更多令吉。(档案照)
不少人认为令吉下来预计会继续攀升,早在上月就开始在本地兑换更多令吉。(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下月就是农历新年,不少人认为令吉下来预计会继续攀升,早在上月就开始在本地兑换更多令吉,有兑换商生意增加一半。

每逢农历新年前,不少在本地工作的马国人就会开始大量兑换令吉准备回国过年,一些本地人也会换令吉到马国消费办年货。不过,钱币兑换商指出,不少人早在上月就已开始兑换更多令吉。

莱佛士坊雅吉拱廊(The Arcade)的钱币兑换商伊萨德指出,不少人为了农历新年做准备而兑换令吉,生意增加50%。牛车水珍珠坊Crante钱币兑换商合伙人黄素珍也表示,顾客自上月已开始增加兑换额,增幅达两三成。“考虑到接近农历新年的需求,我们也已经开始囤积多两三成的令吉。”

黄素珍解释,不少工作人士在12月或1月份领花红,手上有更多现金,一些在我国工作的马国人会一次过将数千、甚至万元新元兑换成令吉。

“相比之下,新加坡人可能只是到马国短期旅游或是一日游,消费额有限,因此至多也是换数百元。”

兑换率或跌破3

马国今年大选,加上油价上升和经济表现佳等因素,令吉表现强劲,下来兑换率或跌破3。

目前市面上的新元兑令吉,兑换率为3.01左右。黄素珍指出,坊间普遍认为令吉会越来越强劲,因此顾客才会选择早早兑换。“其中包括多个因素,如马国必须在8月前举行大选,因此会确保货币稳定,加上油价回弹有利令吉,马国去年的经济表现也比预期要好,这些都推动令吉增值。”

“此外,供需也会影响市面上的兑换率,接近农历新年,供不应求的时候,新元兑令吉的就会随之下跌。其实现在一些供应商已经开始出现令吉短缺的情况了。”

华人注重农历新年,兑换人民币的生意额过年前同样会增加两三成。

人民币料起价

黄素珍解释,人民币在新年前会起价,但主要是因为需求量增加所致。

“在本地工作的中国人,会担心回中国过年时提钱不易,或是当地现金不足,而宁愿在我国换了现金带回去。他们不常回国,路途又遥远,因此往往一次都换数千甚至上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