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蕾:兵临城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对冲基金的投资策略上,有一种方式叫做“买空/卖空”(Long/Short)。简单地说,就是在买入一支有上升价值股票的同时,也卖出一支升值有限的股票;而港交所(HKEx)和新交所(SGX),正成为不少机构投资最近的热门首选。


事情起源于不久前港交所宣布,将在今年底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简称期指)的消息。业内人士均知,在新交所的衍生产品(Derivatives)交易平台,以中国A股为参照资产的中国A50指数期货是其王牌。它不单是目前中国在境外唯一的A股期指衍生产品,且在新交所衍生产品交易总额中的比率接近40%,重要性不言而喻。


近年,为了扭转挂牌企业数量大幅下滑,新交所决定将自己发展成为亚太区首屈一指的衍生产品交易平台。目前,它是中国A股股指、印度股指和日本股指的主要交易平台。新交所在今年第一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证券业务比预期下滑了6.6%,但衍生产品交易激增了17%。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