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笃为:巴拿马冷漠大选凸显民主难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拿马新当选总统劳伦蒂诺·科尔蒂索(Laurentino Cortizo)。(路透社)
巴拿马新当选总统劳伦蒂诺·科尔蒂索(Laurentino Cortizo)。(路透社)

字体大小:


人口409万的巴拿马是个幸运的国家,原始雨林隔离邻国哥伦比亚的内乱与毒贩,运河带来每年18亿美元的收入,更有着拉丁美洲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民众过着沿袭军政府时期广泛补贴的生活模式。遗憾的是1989年美国出兵巴拿马恢复民主政制以来,选民却以五年一次抛弃执政党、投给在野党方式,惩罚贪腐政客,民主政制深陷令人扼腕的恶性循环。


本届新当选总统劳伦蒂诺·科尔蒂索(Laurentino Cortizo)所属“民主革命党”(PRD),是1968年发动政变,开启长达21年军人统治的奥玛·托里霍斯上校所创,已经被选民连续遗忘两届长达10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