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机动部队游行 展现我国防卫实力的先进提升

字体大小:

(早报讯)171架装甲车、军用、警察与民防装备将在今年国庆庆典上形成1.3公里长的车队,缓缓驶入政府大厦前大草场,透过逼真示范让观众近距离体验其中震撼的同时,展示新加坡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的防卫力量。

获安排登场的79款装备为历来最多,当中12款首次亮相国庆,包括最新的装甲战车及火箭导弹系统,体现我国防卫实力的先进与提升。

国庆庆典筹委会机动部队组组长吴健民中校在今天的一场媒体观摩会上介绍说,机动部队将在庆典第二幕中登场,配合多媒体视听特效透过四个环节呈献,全长约15分钟。

除了最具战斗威力的豹型2SG主战坦克(Leopard 2SG Main Battle Tank)、Bionix步兵战车、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地对空导弹系统SPYDER等现役武装部队装备,还有多款首次对外展示的新购装备,如新一代装甲战车Hunter、备莱斯(Belrex)轮式装甲支援车以及ASTER-30型地对空导弹系统。

机动部队于1969年首次在国庆检阅礼上登场,当时展出的军车和武器配备只有66件,之后规模逐渐扩大,上一轮在2015年亮相的部队,车辆数量达177部,2010年的游行则有210部。

吴健民说:“此次机动部队游行的重点除了展示我国的优良装备,也体现了所有军人及服役人员的极高专业精神及能力,他们不辞劳苦,花费很长的时间排练,也标志着大家齐心捍卫新加坡的决心。”

点击阅读:171部军警与民防装备参与庆典检阅礼 多款武装部队崭新军备国庆首次亮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