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珠:横跨新中的友谊之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晚,我们在这里庆祝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一周年。这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我是中心执行理事会成员之一,很高兴可以代表理事会在这里说一些话。


中心成立的目的,是促进新加坡和中国在文化、艺术和创新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新加坡的中国文化中心是全球第23家(截止2015年,全球共有25家),也是中国目前在海外最大的文化中心(面积达9000平方米)。


一年前,我在这里出席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一同为中心主持的开幕式。为了庆祝新加坡和中国建交25周年,习主席首次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访问的意义重大,是对双方密切关系的肯定。而这种关系可以追溯到新中于1990年正式建交前:建国总理李光耀于1976年访问中国,邓小平则于1978年访问新加坡。之后,双边合作便蓬勃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