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中国不能高估对缅甸的影响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1月20日,缅北再次爆发武装冲突。24日,《环球时报》刊发题为《一些缅北民地武想挟持中国 这是一条死路》的评论文章,但我们对这篇评论的部分观点持保留态度。


评论称,缅北冲突“严重影响了中国边境地区的安全和发展,特别是对中方正在推进的中印缅孟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形成制约。现在,到了中方认真考虑,采取必要方式促成各方放下武器、坐到谈判桌前的时候了。”


缅北冲突对于中国的直接影响是难民入境,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收留缅北难民是积极承担国际责任的应有之举。9月19日,中国总理李克强在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大解决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并发言。他强调,“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每一个人的尊严都应得到维护,人道主义精神必须弘扬。”2009年8月8日果敢事件至今,缅北多次爆发冲突,难民多次入境中国。中国方面已积累了较为丰富处理难民问题的经验,也建立了相应的应急处理机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