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山宏:中印能否率先跨越到“无现金社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11月,印度突然废除了大额纸币,其目的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之前一直被传是为了整顿地下经济,防止偷税漏税,但真正的目的在于将印度转变为“无现金社会”。


不仅是信用卡,很多印度人连银行储蓄卡都没有,实现无现金社会听起来像是无稽之谈。但什么都没有也是一个优势,因为没有妨碍新技术的旧制度,能一步就跨越到下一个阶段。


2月7日,报道亚洲信息的英文媒体《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网络版)刊登了印度经营顾问辛格哈尔(Arvind Singhal)的投稿。文章标题是《印度向无现金社会飞跃 废除大额纸币是金融数字化构想的一部分》。虽然文章的焦点在于废除大额纸币给印度经济带来的不良影响,但同时也认为这是莫迪政府推进的金融系统数字化的一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