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预计到2022年,人工智能技术将带来3.9万亿美元的商业价值。(档案照片)
预计到2022年,人工智能技术将带来3.9万亿美元的商业价值。(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业界和媒体都将人工智能(AI)、大数据和区块链发展的讨论放在显著位置,2018年《麦肯锡季刊》中最受欢迎的10篇文章中,就有七篇是讨论以上前沿科技课题的。尤其是人工智能,作为前沿科技的最重要领域之一,大家认为这项技术有可能会影响未来数字世界的方方面面。


2018年12月,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IMDA)发布的《新加坡技术转型路线图报告》,由于圣诞和元旦假日接踵而至,大多数人没有注意到这份报告。报告的信息量非常大,包含大量指导性信息,报告明确指出前沿科技的四大重点应用领域: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网络安全、虚拟现实和沉浸式媒体,以及物联网和未来通讯技术设施。


2018年高德纳(Gartner)新兴技术周期曲线显示,有35项技术有望在未来5至10年内为企业带来重大竞争优势。人们普遍认为在未来10年,人工智能的应用将是无处不在的。而区块链技术尚处于初期应用实验阶段。高德纳认为,区块链成为主流技术至少还需要5至10年的时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