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具投资潜力

根据市场数据,亚太地区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一般提供较高回报,而新加坡续约租金调升率将推高每单位派发股息,当地房地产投资信托交易回报应相当可观。(法新社资料图)
根据市场数据,亚太地区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一般提供较高回报,而新加坡续约租金调升率将推高每单位派发股息,当地房地产投资信托交易回报应相当可观。(法新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近日,为保持经济增长,应对全球经济增长疲弱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所带来的挑战,美国联邦储备局十多年来首次降息。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预计也会效仿美国央行降息的做法。货币政策转向可能导致市场出现更大波动。因此,投资者应该及时评估自己的投资组合,确保能有效地赚取回报。

对散户投资者来说,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颇具潜力,能让有意涉足房地产投资的人,在充满不确定性和低收益率环境下入场。

房地产投资信托是一项集体投资计划,它汇集投资者的资金,投资于多元化、能赚取收入的投资组合。组合中有专人管理的房地产资产,如购物商场、办公室、酒店和服务公寓等。

信托将把租金收入或从这些资产中取得的其他收入,以定期派息的方式,派发给信托投资者。这些定期派发的股息意味着投资者能从中获取稳定的经常性收入。

此外,信托的租金收入,也会随时日而增长,基金也能派发更高股息给投资者。

房地产投资信托让没有房地产管理知识的投资者,也能投资于这个资产类别。加上信托在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让投资者能受惠于其流动性,又无须面对购买房地产所需的高额投资门槛。

投资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其他好处包括:

一、投资组合多元化:房地产投资信托与股票和债券的关联性低。

二、对冲通胀风险:通货膨胀通常推高租金,这对房地产投资信托有利。

三、稳定的收入:信托将其大部分收入作为股息,派发给投资者。

四、增长潜力:当租金上涨、资产增值和有收购行动时,信托的收入和资产价值也会跟着增长。

此外,根据目前的市场数据,亚太地区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一般提供较高的回报。同时,与其他资产类别相比,其波动性较小。

投资者积极寻找能够提供稳定收入的投资工具,在经济不稳定的时期更是如此。最近中美贸易的紧张局势,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部分投资者转向房地产投资信托,以获取定期股息和相对稳定的收入。

房地产投资信托降低市场波动对投资者的影响,这个特点也体现在2019年5月中美贸易冲突加剧时,基准指数所取得的强劲表现上。摩根士丹利国际亚太指数上涨2.0%,而标准普尔亚太房地产投资信托指数在同一段时期上涨了3.5%。

随着世界主要中央银行,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局、日本央行和澳大利亚央行采取宽松货币政策,预计全球利率将保持在低位。

房地产投资信托 在低利率环境取得良好回报

从历史上看,房地产投资信托在低利率环境下取得良好回报。当利率较低时,利差(房地产投资信托和政府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差异)会扩大,基金会将这些利差,以股息形式派发给投资者。

另一方面,快速增长的亚太地区经济对各类服务的需求增长,这些服务由房地产投资信托管理的房地产提供,进而促使更多管理商业、零售业、医疗保健和电信基础设施资产的信托不断涌现。

在澳大利亚,由于供应吃紧,主要城市的办公楼和物流市场租金前景依然乐观。此外,市场对电子商务和供应链外包服务需求不断增加,正转化为对物流空间的强劲吸纳率,这对该领域的信托有利。

在日本,东京办公楼空置率处于多年新低点。由于市场需求强劲,业主可以获得更高租金,为房地产投资信托带来更高的回报。目前,同日本的利率相比,这些信托的回报非常吸引人。

在新加坡,供应压力降低应会支撑包括办公楼、零售和商业园在内的不同房地产领域的上扬周期。续约租金调升率将推高每单位派发股息。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的交易回报应相当可观。

在香港,尽管整体零售销售持续放缓,但非必需品的零售销售额在整个商业周期应会继续保持稳定,这为零售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回报提供支持。

(作者是大华资产管理投资分析副总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