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一带一路”起飞 PSA深化中国业务网

字体大小:

PSA国际港务集团(PSA International)是世界最主要的国际港务集团之一,且从1996年便开始在中国耕耘,随着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PSA更是准备乘此机遇加大并深化集团在中国之业务。

PSA目前在中国的业务网包括11个沿海集装箱码头,该集团去年10月还投资了中国联合国际铁路集装箱有限公司(CUIRC),因此在中国亦营运11个铁路集装箱码头。

PSA国际港务集团东北亚区总裁陈家财透露,PSA有意进一步加强对这些核心业务的投资。“我们打算增加在这方面的投资,通过把集团的涵盖范围扩大到广阔的中国腹地,通过集团现有的资产组合增加货流量,以这种方式为我们的利益相关者创造更多价值。”

他表示,集团的战略计划与“一带一路”倡议不谋而合,“一带一路”更为PSA中国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搭上这类中国乃至国际层级的举措,让我们可以实现集团的目标”。

他特别强调,PSA将按照集团的经营目标,继续探讨相关投资机会,也会持续把握随“一带一路”倡议而来的机遇。

事实上,为深入中国内陆,PSA正与太平船务以及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合作,实现南向通道铁路与海运的连接。针对这项新中企业联手的跨境合作项目,陈家财指出,其与PSA向来对中国内陆的战略是一致的。

中国国内的发展情况相对不平衡,沿海地区开发迅速,内陆省份相比之下落后许多。为缩短两者间的距离,中国中央在2000年提出西部大开发计划,涵盖范围包括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广西、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等12个内陆省份,致力使这些地方追上沿海地区的发展步伐。

据陈家财介绍,PSA在南向通道等相关发展中看到巨大潜力和机遇,并相信为中国内陆地区提供物流解决方案、给有关社区拿出更好的物流服务及替代品的做法,也同样存在许多发展潜能与机会。

“一带一路”倡议无疑带来无限商机,但同时亦制造更激烈的竞争。不过,PSA对于自身的竞争力显得颇有信心。陈家财指出,PSA在中国已经运行了20多年,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包括政府机构、港务集团、商业同盟和客户都建立长久且相互信任的关系。

他说:“PSA将继续充分利用这种联系和交情,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建立双赢的结果。”

陈家财最后表示,“一带一路”是很好的倡议,对企业有着积极作用,可促使各企业在作战略思考时跨越本身所处的地理环境,进而探索前往未知的园地进行投资的可能性。

不过,他也提醒:“企业在投入这类倡议之前,必须注意要执行审慎的调查,因为这些倡议对投资者来说,既是机会也是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