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恒置地看好新加坡前景对新项目仍具信心

仁恒置地主席兼总裁钟声坚:金香园地段是一幅难得的永久地契地段,仁恒有信心把它做好,尤其这是集团在新加坡的第一个私宅项目,更要把它做好,让消费者有更深刻的感受。(龙国雄摄)
仁恒置地主席兼总裁钟声坚:金香园地段是一幅难得的永久地契地段,仁恒有信心把它做好,尤其这是集团在新加坡的第一个私宅项目,更要把它做好,让消费者有更深刻的感受。(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尽管首次进军新加坡私宅市场,就正巧碰上政府推出新一轮房地产降温措施,仁恒置地(Yanlord)主席兼总裁钟声坚对公司的新项目仍具有信心,并更看好新加坡的前景。

今年4月,仁恒置地连同香港置地(Hongkong Land)旗下的MCL地产(MCL Land),以9亿零690万标得荷兰村附近的金香园(Tulip Garden)集体出售项目地段,创下今年来第二高的集售成交价。

他昨天(11月15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集团是基于长期视野和分散风险的企业策略,决定投资新加坡房地产市场。

钟声坚说,金香园地段是一幅难得的永久地契地段,仁恒有信心把它做好。“尤其这是集团在新加坡的第一个私宅项目,更要把它做好,让消费者有更深刻的感受”。

根据成交价,该地段的地价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790元。房地产分析师预计,金香园地段重新发展后,尺价要至少2420元至2500元,发展商才能收回成本。然而,政府之后推出新一轮降温措施,接着又发出提高非有地私宅平均面积的修订守则,分析师普遍认为这可能打击到市场对新私宅的需求。

虽然成本价高加上碰到降温措施,钟声坚对此并不担心。他说,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销售对象,新加坡一些项目尺价超过3000元,但一样取得很好的销售表现。

问及新项目的定价,他回应说集团还未决定何时推出项目,因此目前谈定价还言之过早。不过,未来的定价将按照市场的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他强调,集团“对项目有信心,对新加坡的未来更有信心”,并会继续在新加坡增加投资,包括商业与住宅项目。

发展重点仍在中国

在放眼新加坡市场之际,仁恒的发展重点仍然在中国。集团在中国的业务毛利率高,去年与今年都达到46%。

尽管坦言对中国政府对楼市施行限价限购等政策无从抗拒,但钟声坚表示以20多年来奠定的基础,集团仍因为产品拥有附加值而享有优势,得到客户群的支持。

创立已25年的仁恒,近年在中国也从住宅开发扩大到酒店和商业项目,收取租金。钟声坚说,集团计划未来把收租业务对营收的贡献,从目前的一成增至三分之一,提高集团的经常性收入作为主要营收支柱。

主动谈及仁恒的经营理念,他表示尊重建筑,因为建筑是“最长寿”,也是子孙接触到“祖先灵魂”的印记。由于仁恒是新加坡挂牌公司,他从新加坡的土地稀缺的视角出发,一开始就提出“善待土地”的理念。

仁恒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净利上扬61%至10亿1241万元(人民币,下同,2亿零103万新元),营收起52%至57亿1155万元。首九个月净利上升62%至32亿8767万元,营收增长57%至225亿626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