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不只峇厘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印度尼西亚待久了,自然对这个地方投入感情,也希望更多人尤其是新加坡人和华人社会和我一样,为印尼丰富多元的文化艺术旅游资源所吸引,来这个千岛之国旅行。曾经有从事华文旅游指南的友人找我帮忙写印尼旅游亮点,说是印尼却其实只限于峇厘岛。我说印尼这么大,好玩的地方多的是,为什么只写峇厘岛?他回答,中国人只认识峇厘岛,对峇厘岛感兴趣,不然就多加个首都雅加达吧。


不只是中国旅客,就连同是亚细安国家仅隔一水的新加坡人,一般也不会把印尼列为旅游目的地。峇厘岛同样是例外。比较具探险精神的或许会把印尼的旅游目的地扩大到日惹、龙目岛,仅此而已。


但印尼可看可玩的何止这些。单是爪哇岛本身还有荷兰殖民建筑特色的万隆、三宝垄,宫廷文化代表的井里汶、梭罗,东爪哇壮观的婆罗摩(Bromo)和宜珍(Ijen)火山。爪哇岛以外,到加里曼丹可以在热带雨林看野生人猿长鼻猴和达雅族的传统长屋。到苏门答腊西部,可以了解米南加保族的母系社会,参观牛角形状屋顶的老屋。到苏拉威西可接触当地特有的隆重丧葬风俗。越往东走,西帝汶、弗洛勒斯岛的地质气候和动植物明显与印尼其他地区不同,当地民族的外表和文化更接近太平洋群岛。再加上这里人们大多数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城镇乡村到处可见十字架,与大家对这个全球回教徒人数最多的国家的刻板印象相差甚远。这里是连印尼人都觉得带有异国情调的风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