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里的咖啡时光

字体大小:

在怡保和本地的恭锡街的旧建筑里,隐藏着许多具有特色的咖啡馆,很巧其中两家都以壁画取胜,增添艺术气息的同时,让人如处绘本里。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槟城的人文气息要比怡保来得浓厚,也自然集中许多有特色的咖啡馆。后来去了一趟怡保,才发现原来怡保也有很多百年建筑。怡保近年里忽然变得有生气、热闹,也带来许多外来游客。

在怡保的咖啡馆

在怡保旧街场有一家Burps & Giggles咖啡馆,保留着旧建物的原有风貌,以自装饰配搭,将壁画“搬进”咖啡屋里,墙壁上有一幅富有艺术性的壁画,提供客人舒适的用餐环境。

咖啡馆占三个店面。从外观看,外墙斑驳爬满蔓藤,还有裁缝店和眼镜公司的老旧招牌,让人以为这里是荒废了的老店,事实上这是咖啡馆为了保留老店原貌刻意“设计”的,营造复古气氛。

一踏入店里,就可以感受四处是七拼八凑的旧物零件,却异常有艺术特色。每个角落都是一种“旧时”的回忆。室内陈列着80年代风味的家具、用具,有旧式脚踏车、电风扇、收音机等;咖啡馆里的桌子、椅子、沙发也各有特色。看得出店主用心地在每个角落注入怀旧元素,充分利用再循环的物品来装饰。它的怀旧色彩带有艺术的气息,有过风光年月的城市总是热衷于缅怀。

在恭锡街的咖啡馆

在一个偶然的机缘下,我在本地牛车水发现有一家以壁画吸引顾客的咖啡馆Potato Head Folk。牛车水文化遗产丰富,亦有不少旧建筑改建成食店及精品酒店,新旧交融。

这家咖啡馆坐落在恭锡街一座1939年兴建的四层楼建筑内,岁月的气息萦绕不散。咖啡馆每一层都呈现不同的装修设计,除了和怡保的Burps & Giggles有着类似怀旧特色风格的用色和装饰,更多了一些童趣。二楼餐馆就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趣味性,运用手绘壁画和雕塑造出童年的欢乐场景。内各个角落、走廊、墙壁都让人充满惊喜。

咖啡馆结合壁画艺术色彩和美食,让我感觉置身在一本精品集中的绘本里。我除了用“独特”来形容这家咖啡馆,实在找不到更贴切的形容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