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鲜第一锅”

中国杭州东梓关村“江鲜第一锅”活动中,中外游客分享特色江鲜美食。(新华社)
中国杭州东梓关村“江鲜第一锅”活动中,中外游客分享特色江鲜美食。(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在9月底开启“江鲜第一锅”,几位大厨联手在直径1.5米的大锅内烹煮江鲜,这也是当地“江鲜大会”的重头戏。

东梓关村有着1000多年历史,位于场口镇西部,地理位置独特,面临富春江,背靠小山群,文化底蕴深厚,因郁达夫同名小说而著名,是两府、两县、两镇的中心点。东梓关村自古就是富春江南岸重要的商贸集散地,素有富春江“东流第一关”之称。

东梓关村依托富春江丰富的江鲜鱼类资源,在秋季举办特色“江鲜大会”,通过江鲜捕捞体验、江鲜第一锅、百鲜宴、农家菜大赛等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感受富春江渔民丰收的喜悦和千年古村的魅力,不但重拾文化记忆,同时也带动当地旅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