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西哈努克城 丛林里的原始与奢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柬埔寨西南端的西哈努克城曾是一个沉睡海港,因中国的大量投资,正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地成为一座赌城。这一带水碧山青,引来奢华度假村前来开业,跻身为东南亚新景点。


西哈努克城(原名磅逊,Sihanoukville)曾是柬埔寨南端面对泰国湾的一个沉睡海港,在悠悠的时光隧道里默默无闻。如今因中国的大量投资,正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地成为一座赌城。西哈努克城虽然有自己的国际机场,不过,航班不多。从首都金边唯有一条公路可通此处,但此道不但狭窄,而且非常拥挤。遍地工程,乌烟瘴气的西哈努克城中心并不是一个让人神往的旅游天堂,但这一带的自然景观却是水碧山青,引得不少奢华度假村来此开业而渐渐成为东南亚新的探索景点。


虽然这惊人的发展势在必行,但让人欣慰的是在此立下门户的创业宗旨,是自然生态的保护和提高当地居民的福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