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业务总裁张永昌:中国和东南亚仍是盛裕集团重要市场

盛裕控股集团国际业务总裁张永昌表示,希望盛裕在下来三到五年里能成为真正的国际企业,进而成为新加坡企业进军海外的样板。(萧紫薇摄)
盛裕控股集团国际业务总裁张永昌表示,希望盛裕在下来三到五年里能成为真正的国际企业,进而成为新加坡企业进军海外的样板。(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本地全方位建筑咨询企业盛裕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接下来有意参与位于重庆的新加坡与中国政府间第三个合作项目。同时,集团也将积极拓展海外的航空、医疗、工业园,尤其是石油化工业园等领域的总体规划项目。

集团国际业务总裁张永昌上周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盛裕今后的一些国际业务发展策略。

目前,盛裕的4000名员工中,有500人从事国际业务;集团建筑咨询收入的约八成来自本地,两成来自海外。集团希望在未来三到五年里,将海外业务收入占比提高至四成至六成。

张永昌表示,中国和东南亚仍将是集团十分重要的市场。盛裕参与过中国33个城市和地区的项目,目前正着眼于重庆的新中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

在东南亚,缅甸、越南、马来西亚以及印度尼西亚是集团关注的市场,尤其是后者。

张永昌说,盛裕有兴趣参与的国际项目是那些盛裕能力可及、可行实际、别具意义、以及可加强当地文化遗产的项目。

自去年底卸下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职务加入盛裕以来,张永昌透露自己在两个月里出差四次,目的是为集团积极寻找这些新项目。

他说,家人当然希望他能多在家里,但也能理解他的工作需要,并全力支持他。张永昌的太太为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

具备成为国际企业的配方

张永昌说:“当我还在企发局的时候,一直呼吁本地企业国际化,这对新加坡下个阶段的经济发展极为重要。当我们有更多国际化的本地企业,总部设在这里,足迹遍布全球,它们可从事更高价值的工作,为国人带来更有意义的工作。”

“盛裕就有这样的配方,包括领导层要把集团从一个以新加坡为中心的企业,变成一个真正的国际企业,能像在新加坡一般,在中国、缅甸或非洲处之泰然……希望我们能在三到五年里成功,成为新加坡企业的样板。”

 

sheny@sph.com.sg

原载于2016年3月7日《联合早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