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有恐袭威胁 泰国泼水节料将迎来50万旅客

在泰国隔邻的缅甸,泼水节也是普天同庆迎新年的日子。昨天在仰光市中心,男女老幼互泼净水以示洗净身心迎新去旧。(法新社)
在泰国隔邻的缅甸,泼水节也是普天同庆迎新年的日子。昨天在仰光市中心,男女老幼互泼净水以示洗净身心迎新去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的年度盛会泼水节(Songkran)又开始了,即使今日有传闻称恐怖分子可能趁机发动恐袭,但预料今年乘此节庆进入泰国的外国旅客同比仍会激增26%,达到大约50万人,其中超过20万人来自中国。

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预计外国旅客这一回在当地的消费同比将增加34%。预测参与泼水节的当地与外国旅客总消费将达到4.33亿美元(约5.8亿新元),其中2.34亿美元(约3.13亿新元)来自外国旅客。

泰国旅游警察首长苏拉切说,当局预计4月11日至17日期间,每天将有超过3万名中国旅客进入泰国,因此这段期间的中国旅客总数预料超过20万人。

泰国机场公司主席尼地奈说,该公司在曼谷的素旺那普(Suvarnabhumi)与廊曼(Don Mueang)、泰南普吉岛与合艾、泰北的清迈与清莱的六大国际机场,4月8日至18日期间的客运量将增加16%,达到每天超过36万人次。在这些机场营运的航空公司,上述期间也计划加开一成航班,让这些机场航班总数达2万4227班次。

由于入境的外国人突然激增,泰国当局在各方面做准备以防出事。

其中,泰国首相巴育下令参与泼水节活动者不可酗酒或穿着不能“太性感”,并指示警方在全国“严格执法”。

参加者将被禁喝酒 穿着不准“太性感”

泰国警方发言人昨天表示,巴育指示警方加强对泼水节参与者的管制,包括禁止穿着“太性感”者进入全国40个制定泼水地点,当局也下令全国96个泼水节演唱会及公共场所禁酒。

不过分析师认为,当局上述规定不易执行,例如服装“太性感”的标准如何界定,以及如果服装不合规定者拒绝离场,执法者该何处理。此外,要严格执行上述规定,也必须派出大量军警及有详细的事先规划。

泰国泼水节的热门庆祝地点,包括曼谷市中心的考山路与西隆路、泰南地区的普吉岛、苏梅岛与甲米岛(Krabi),以及泰北的清迈与清莱等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