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不到一年 马航集团总裁慕勒宣布辞职

51岁的慕勒(Christoph Mueller)是德国人,曾担任爱尔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员,他是马航有史以来首位非马来人首席执行员。(路透社)
51岁的慕勒(Christoph Mueller)是德国人,曾担任爱尔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员,他是马航有史以来首位非马来人首席执行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上任不到一年的马航集团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总裁)克里斯托慕勒今日宣布辞职,并将于2016年9月提早离职,但他将继续担任该集团的非执行董事。

马航董事局发表文告说,慕勒是以个人理由辞职,而董事局目前已着手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员,人选将包括內部和外部、具有潜质的候选人。

51岁的慕勒(Christoph Mueller)是德国人,曾担任爱尔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员,他是马航有史以来首位非马来人首席执行员。

他在2015年1月1日成为马航非执行董事,并在2015年5月1日上任为新马航首席执行员。据了解,他的工作合约为期三年。

马航大股东国库控股(Khazanah)发表文告证实,已收到慕勒辞职的通知,并表示,该事件已经在今早的董事会议上进行讨论。“我们感谢慕勒在重组马航上的贡献,尽管我们更希望他能如计划进行他的工作,但我们也尊重及同意他在未满三年合约下,因个人因素离开。”

新马航(MAB)主席诺尤索夫表示,尽管马航对慕勒的离职感到失望,但可以理解其所给予的理由,以及尊重他的个人意愿。他透露,马航董事局已经委任首席运营员彼得为执行董事,并即时生效。

慕勒表示,因为其个人因素,使到他难以继续其任期。但他相信马航目前正在正确的轨道上,并会在下一任首席执行员之下取得成果。“我对短时间內达成成就感到自豪,不幸的是,因为我的个人因素,只能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员一职六个月。不过现在马航已经进行重组,并已重新定位其领导地位,相信它已经在正确的轨道上。”

由于马航连续几年蒙亏,其营运情况在MH370和MH17两起空难发生后更是每况愈下,国库控股2014年决定将马航私有化。

慕勒去年6月表示,按照令吉贬值及原油价格的走势,预计马航可在2018年达致收支平衡。

他说,马航重组计划将经历三个阶段,即2015年的“止血期”、2016年的“复苏期”以及2017年之后的“成长期”。他指出,2017年之后,新马航将拥有具竞争力的成本基础、最佳网络、有效财务管理能力以及拥有业界最先进科技,因此马航股东必须允许他投资在职员训练以及资讯科技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