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厂和干散货运营收减少 中远投资首季亏损1439万元

中远投资昨天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一季业绩,集团营收同比下跌27%至7亿2229万元。(路透社)
中远投资昨天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一季业绩,集团营收同比下跌27%至7亿2229万元。(路透社)

字体大小:

由于船运市场持续恶化,船厂和干散货运业务营收减少,中远投资(Cosco Corp)今年第一季出现1439万元亏损。

中远投资昨天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一季业绩,集团营收同比下跌27%至7亿2229万元,税前亏损为1204万元,每股亏损0.64分。

海事工程和造船业务贡献的营收减少,令船厂业务营收下跌27%至7亿1660万元;船运费降低则导致干散货运业务下跌45%至570万元。

集团在第一季共向客户交付了六艘船,包括两艘油轮、一艘打捞船、牲畜船、平台供应船和半潜舱室船艇。截至3月底,集团的订单总额为76亿美元,其中包括第一季获得的两个新订单,交付期一直到2018年。

中远投资指出,受全球经济疲弱和船运市场低迷影响,上述订单是以低合约价值成交。由于今年的大环境依旧疲软,即便集团提高效率和生产力,造船和岸外订单的利润率仍将面对下行压力。

原油价格持续低迷为全球岸外海事业带来负面影响。集团预计若油价进一步下跌,岸外海事业务将受到更大冲击。中远投资上月遭客户把钻油台交付日期再度延后半年,该钻油台合同价值超过5亿美元。

中远投资指出,2016年对集团是困难且具有挑战性的一年。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吴子恒说,集团接下来必须紧跟市场脉搏,发挥自身强项和竞争优势,渡过眼前难关。

中远投资的股价昨日下跌0.5分,闭市报33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