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大使促中国处理钢铁过剩产能

中国是世界最大钢铁生产国和出口国,但其面临的钢铁产能过剩问题有待解决。图为山西一家钢铁厂。(路透社)
中国是世界最大钢铁生产国和出口国,但其面临的钢铁产能过剩问题有待解决。图为山西一家钢铁厂。(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由于全球目前难以应付对钢铁的疲软需求,而多数钢材又来自中国,欧盟驻华大使史伟昨天敦促中国,应尽快处理国内钢铁产能过剩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在一场新闻会上指出,中国应对钢铁产能过剩的措施“还远远不足”。

他说,“产能过剩,尤其在钢铁行业中,是其中一项需要非常迫切处理的问题”,“这是一项不能够再等待的事”。史伟也敦促中国在受限行业如汽车业与银行业等,向欧洲投资开放市场。

中国与其他主要钢铁生产国上月18日在由比利时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主办的国际钢铁会议上,未能就化解全球钢铁危机的举措达成共识。

中国是世界最大钢铁生产国和出口国,也是第五大钢铁进口国。

各方对世界钢铁行业过剩产能的原因、中国是否在补贴国内亏损的钢铁企业僵持不下,最后只能达致必须以迅速和结构性方式处理产能问题的结论。下次会议暂定在9月举行。

中国商务部助理部长张骥在会议结束后说:“金融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减速”,“是钢铁过剩的根本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