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斯干达教育城已开设七大专及两国际学校

依斯干达教育城成为本区域另一个新兴教育据点。(星洲日报)
依斯干达教育城成为本区域另一个新兴教育据点。(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依斯干达教育城(Iskandar EduCity)设立后,不断吸引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各国品牌大专前往开设分校。当地目前已有七所国内外大专院校及两所国际学校,成为本区域另一个新兴教育据点。

超过4000学生就读

马国政府2006年出台依斯干达特区计划时,已在该特区旗舰B区规划了教育城。依斯干达特区近年来蓬勃发展,占地305英亩(约123.43公顷)教育城多年来也稳健成长,目前已有超过4000名马国与各国学生。

柔佛主管教育、新闻、企业发展及合作社的行政议员莫哈末嘉益士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表示,教育城是催化依斯干达特区成功的因素之一。他说,该特区除了教育城,位于至达城的“知识城(City of Knowledge)”也是特区内另一项吸引私立学校入驻的地区。他表示,柔佛政府相信广设高等学府及国际学校,是让该特区永续发展的关键之一。

目前在依斯干达教育城的大专院校,包括来自英国的马国纽卡斯尔医药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 Medicine Malaysia)、南安普敦大学马国分校(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Malaysia Campus),以及雷丁大学马国分校(University of Reading Malaysia)。

来自新加坡的则有依斯干达莱佛士大学(Raffles University Iskandar),以及及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依斯干达分院。其他高校还有荷兰海事技术学院(Netherlands Maritime Instituteof Technology)与马国多媒体大学依斯干达分校(Multimedia University@Iskandar)。

除了大专学府,该特区也有英国马尔波罗学院马国分院(Marlborough College Malaysia)及莱佛士美国学校(Raffles American School)等两所国际学校。

莫哈末嘉益士表示,教育城目前只能容纳上述教育机构,但目前仍有新的国际学校有意在毗邻教育城的美迪尼区(Medini)设立分院。他说,教育城截至去年11月,共有4100名学生,其中约两成是外国学生。他表示,教育城大多数外国学生都在英国马尔波罗学院马国分院求学。

根据依斯干达投资机构(IIB)的资料,教育城还设有一个国际学生村,包括可容纳570名学生的公寓,以及60户供教职员租用的小型公寓。教育城也设有一座拥有1万2000个座位的综合体育馆。

依斯干达教育城有限公司(Educity Iskandar Malaysia Sdn Bhd)董事经理王雯丽表示,教育城放眼在2025年吸引1.6万名学生。她表示,教育城2009年设立后,在2011年正式营运并成为亚洲首个“综合校区学院(multi-varsity campus)。

今年迈入第10年的依斯干达特区,截至今年2月已吸资超过2000亿令吉(约693亿新元),其中中国的资金超过221亿令吉(约77亿新元),位居外资榜首,其次是新加坡的逾191亿令吉(约66亿新元),第三是投资额逾67亿令吉的美国(约23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