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邀请马云担任印尼经济顾问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昨天在G20晚宴上演讲。(新华社)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昨天在G20晚宴上演讲。(新华社)

字体大小:

(杭州综合电)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邀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担任印尼经济顾问。

到杭州参加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的佐科2日到阿里巴巴总部进行访问,马云亲自接待。

据中新社,马云向佐科介绍,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式非常适合印尼市场。他还向佐科介绍了他倡导的eWTP(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世界电子贸易平台)设想,希望帮助中小企业和年轻人进入全球市场,助二三十亿的年轻人通过手机和电脑实现“全球买,全球卖”。

马云说:“eWTP是一个民间的,企业驱动的平台,能够帮助全世界的中小企业,帮助每一个单个的个人参与全球经济,这是我们想要分享的全球经济。”

佐科当场邀请马云担任印尼经济顾问。佐科说,印尼有5600万家中小企业,希望能够推动印尼中小企业同阿里巴巴平台结合,帮助印尼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及全球市场。

此前,阿里巴巴和印尼已开展了广泛合作。今年7月8日,双方共同推出天猫国际Inamall,成为连接印尼高品质产品与中国消费者的桥梁。阿里巴巴控股的东南亚电商Lazada,在印尼等东南亚市场受到当地消费者的追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